STEVEN

徐诤说过,他希望他拍的喜剧人们看了不只是笑过而已,能够从中领悟感受到人生情感方面的意义。从这一点上看,港囧是成功的。
有些人说电影不好看,刚开始我也觉得没有什么意义,想着这样也挺好的。生活已经很累了,我们干嘛做什么都非得找出个意义来呢?就轻松的单纯的笑一下不行吗?
直到徐来在医院爆发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这才是徐诤想要表达的,也是影片的点题之处。简单来讲,他想表达的是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很少有人能够真正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因为总有很多条件限制或者我们无法抗拒的力量在左右着我们的选择,推着我们离理想越来越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肚子委屈,我们隐忍退让把意见和不满深深的埋在心里,只是为了维护表面的和平与美好,所以请善待包容你和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很不容易;我们总是无法做自己,总有人以道德的名义以爱的名义绑架你要求你,他们从来不问问你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只想让你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想想你是否是那个绑架别人嘀的人同时又被别人绑架?学会尊重别人的选择吧,因为他的生活只是他的;我们总是忽略拥有的,而把得不到的想的太美好。当有一天我们得到了发现也就那么回事,会失落也会释然,就像若干年后看到曾经让自己爱的死去活来的初恋现在身体发福,容颜已逝泯然于众人,会嘲笑当初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和可笑。女人的思维和男人果然是不同的,在那么危险关乎生死的时候,女人还在吃醋。
港囧的喜剧不同于那种毫无内涵,观众还没笑演员却在里面夸张的笑个不停的所谓喜剧,应该算是轻喜剧。有点冷幽默,剧情总在你以为会那样的时候出乎你的意料又不恶俗,笑完了还能让你有所思考,不错。

评论